【魔童乙女】清风自来 3


再温柔似水的女子,生起气来,还是很难哄的。况且哪吒还总觉得绰约仙子近来在躲着他。


往日里在众仙堆儿里碰面,他只肖看她一眼,那一双桃花媚眼总是含羞躲着,几抹绯色染上桃面,然后他就会心情大好。或是私下里遇到,同她说几句话,她也是软糯糯低头应着。


可自那次朝会殿外与那天蓬打了一架,也过去个六七日了,水曜星君的仙露宴,二公主办的赏兰宴,都少了绰约的身影。没了那抹倩影,哪吒兴致怏怏的。


本来这二位仙子办的雅集向来都是仙女们的消遣,鲜少有男仙参加,除非是像玉衡星君那种爱好诗酒风流的风雅之士。所以当中坛大元帅一身红艳耀眼的踩着风火轮出现在一群清雅之境中,到显得格格不入。


但是仙子们自是喜不自胜了。只是中坛元帅心不在焉待了一会又风风火火的走了。


连二公主的宴请她都没来,莫不是生病了吧。


随后哪吒又被自己这想法蠢死,神仙还能生什么病。


看来只能去文昌宫门口堵人了。心中正烦躁着飘出花药宫,一抹白色身影追了上来。


“三太子请留步。”


来人正是玉衡星君。


在天界诛仙中,好模样的男仙不在少数,而玉衡星君也是能排在前头的。自一百年前,与其同样以温润如玉著称的华盖星君,东海龙宫三太子出身的敖丙,娶了南海鲛人族的大公主之后,天界的未婚美男子排行中,玉衡星君就荣升到了第五名。


玉衡的眼神不似敖丙那样清澈透凉,儒雅中透露着风流的意味。自从邀约绰约两次被婉拒,他就也没有再坚持。


然而玉衡星君已经被哪吒列入了“不怎么喜欢的神仙”名单之中。


见哪吒停步稍稍回头却未言语,玉衡也不觉尴尬,继续道,“昨日华盖星君下了仙贴,遍邀群仙前往三台宫参加他孩儿的百日宴,想来他一向低调,倒是头一次大张旗鼓宴请。”


没见到绰约白跑了这一趟,哪吒已经略是不耐了,却还是压着些性子点了点头说,“因为正赶上了他家夫人生辰。” 这家伙到底想说啥。


“是呢,听说华盖星君的夫人怀胎时与绰约仙子常有往来,还认了做他们孩儿的姨母。”


“因为绰约仙子掌管三届子嗣……哦?做了姨母?”那明日三台宫之请绰约定是推脱不掉了?


这回倒是换玉衡星君没说话,眯着眼睛,笑容很是意味深长。哪吒也明白了他此番用意,却不恼被人看破了心思,反而嘴角咧的有些得意。


忽而,哪吒俊脸上的弧度凝固。


不对,敖丙这个家伙。


好像,貌似,并没有往他云楼宫送请帖啊。


……



评论(4)
热度(49)

© 月乌啼 | Powered by LOFTER